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黄河两岸风景美 “市民公园”非虚誉

 2019/03/05/ 11:52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黄河两岸风景美 “市民公园”非虚誉

  穆明祥

  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位置,造就了兰州有别于其他城市的自然风光之美。两山耸峙,一水中流,更是为兰州增添了无穷魅力,使得兰州山水之城的美誉更加名副其实。同时,这种自然地理位置上的“近水楼台”,更是为兰州依凭黄河两岸,打造我有人无最大的“市民公园”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得兰州在精心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市民公园”上越发地有了足够的信心与底气。

  生活于兰州的广大市民群众都是幸运的。推窗见山、出门见水,乐山乐水、愉目愉情的生活环境,给兰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平添了诸多快慰。生活于这样美丽的城市,享受着如此优越的大自然的赐予,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还能不为之引以为自豪吗?因此,作为兰州市民,在乐享兰州山水之美的同时,更应爱护兰州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进而在精心打造兰州山水之城的工程中付诸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使她变得更加婀娜多姿、楚楚动人而辛勤耕耘、竭心尽力。

  黄河两岸尽管有其固有的自然山水景观,我们在欣赏、利用、保护这些自然景观的同时,还应不断地为其增光添彩,注入“新鲜血液”,激发其潜在活力。也就是说,城市规划、园林建设、两岸管理等单位,应从长远发展的观念出发,藉以新的理念、付诸新的思路、描绘新的蓝图、打造新的亮点,要与时俱进地根据环境允许、市民所需,增建新的人文景观,精心打造一些具有地域特色、民俗特点、人文底蕴、文化风韵等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建景观,与固有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相互映衬、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之势,以适应市民对美好生活、宜居环境的心理需求,这才是生活于今天的广大市民之所需,也正是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和黄河两岸景观建设者们的责任担当与工作追求所在。

  从西固城到东岗镇,黄河两岸自然景致不少,人文景观颇众,其名山胜境可谓多矣,真可谓是黄河两岸风景美了。因此,我们要在使其“旧貌变新颜”、新景增颜色的同时,更应让其发挥出前所未曾有过的山水景观的惠世功能,成为兰州真正意义上最大的、最有魅力、最具风采、最吸引人的和名副其实的“市民公园”,让“黄河母亲”的秀丽、风华、神采展露于世人面前,烙印于每一个市民与游客的心底。唯有这样,方能显示出百里黄河风情线的兰州气质、迷人风韵、时代精神,才能使其更好地发挥出“市民公园”的惠民情怀和休闲娱乐作用。

  不过,美丽的环境、迷人的景致,更需要得到广大市民、管理者与建设者们的精心呵护、共同培育,方能使其更显风姿、大放异彩。通过我们因地制宜、精心打造,让黄河两岸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民公园”,就是让百里黄河风情线两岸更显风姿、大放异彩的切实举措、最佳方式。希望我们共同为之努力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