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让“精致”兰州吸引更多“精致”的人

 2019/02/28/ 08:11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让“精致”兰州吸引更多“精致”的人

  穆明祥

  “精致”,有多种释义,其与不同的词语组合用于不同的地方,便会产生出不同的意思。我们这里所说的“精致”,取其“精美工巧”之意,就是要用“精美工巧”的工匠之术打造极具竞争力的金城兰州,让“精致”成为兰州繁荣发展里程上的重要标志。

  做人,需要追求“精致”,做工,需要追求“精致”,做事,需要追求“精致”;家庭,需要追求“精致”,城市,也需要追求“精致”……总之,“精致”可以说是存在于人们生活、工作、活动等各个方面,也存在于国家、社会、城市的各个领域。就兰州而言,在追求城市“精致”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的。

  多年来,我市在追求市容“精致”、环境“精致”、建设“精致”、文化“精致”、文明“精致”、生活“精致”诸方面付出了极大努力、流了不少汗水,当然也做出了让广大市民以及市内外游客看得见、摸得着的斐然成绩。特别是作为治污品牌的“兰州蓝”,更是赢得了省、国家、国际相关部门、组织的肯定与赞许,其在福惠了兰州市民的同时,也为人类社会治污工程提供了可供复制的科学方法与实践经验,可以说树起了标竿。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竞争日渐激烈,尤其是随着各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勃然兴起,城市与城市间的竞争也越来越突出。于是,“精致”城市的创建,城市“精致”标志的打造,考验着每一位城市管理者的作为能力。因为,一座城市的“精致”有其普惠性、共享性、欣赏性、娱乐性、感人性和化人性等。生活于今天文明社会中的每个人,除了追求自身的“精致”外,同时还追求着自己身边家园、事物、环境、风物、景观、文化等的“精致”。所以说,只有你的城市“精致”了,有了异于其他城市的标志性的建筑、事物、文化、风情了,你的城市才有与其他城市竞争的资本,才会除了赢得本市广大市民的认可外,还会吸引兄弟城市以及国际的游客并博得他们的青睐,他们才会愿意到你的城市来旅游、安家、投资、创业和发展。

  不可否认,“精致”是城市竞争的重要标志。但是,“精致”的城市不仅需要城市党政及其管理者的突出作为,同时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唯有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以新的理念、新的标准、新的蓝图、新的作为打造出新时代人们所追求的“精致”,才会真正培育出城市强有力的竞争力来。为达此目的,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精致”的人吧!唯有有了更多追求“精致”的市民,并吸引来更多追求“精致”的人才,“精致”兰州的发展进程才会越来越快,才会共同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独有的“精致”城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