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遏制山寨“车展”,不能止于“擦亮眼睛”

 2019/02/21/ 17:00 来源:红网 老夔

遏制山寨“车展”,不能止于“擦亮眼睛”

  老夔

  “对外宣传时宣称有七八十个品牌参展,优惠多幅度大。开展后,展会现场却和菜市场一样乱哄哄,且进驻品牌就十几个。车展现场卖得比平日4S店里价格还贵”,“展会前去4S店报优惠2万,车展现场说只能优惠1.6万……”近期不少消费者反映厦门2018年车展乱象,把消费者搞糊涂。(2月20日《海峡导报》)

  新年过去,万象更新。正是各种市场销售繁荣的黄金季节,作为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水平的汽车销售当然更不例外。合法商家忙活,不法分子,依靠拉大旗作虎皮,坑蒙拐骗为手段的骗子们当然更不敢落后,现在厦门汽车市场山寨“车展”不断,将本应该“高、大、上”的展会现场闹得和菜市场一样乱哄哄就是鲜明的例子。凡举办汽车展销,给消费者带来的都是实惠和优惠,而这些所谓的“车展”,销售价格竟然比平日4S店里价格还贵,更谈不上什么优质的售后服务。明显充斥着各种玄机和陷阱。因此,媒体希望消费者擦亮眼睛,切莫上当受骗自然很有必要。但是从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加强监管和净化市场的角度来说,要打击和遏制这些山寨“车展”,显然不能止于仅让消费者“擦亮眼睛”。

  众所周知,一些不法分子要想欺世盗名,坑蒙社会,欺诈消费者,惯用的就是套用大名头,拉大旗作虎皮,忽悠欺骗消费者,这样的手段不仅很有欺骗性,更容易取得社会的信任。这些山寨“车展”就是这样,动辄就是什么“国际车展”“海峡西岸车展”“春季车展”等大得吓人头衔,又添加什么“购车节”“团购会”等后缀名头。还提供一些小恩小惠,拉出一副让利消费者的派头,实则不过是一些临时拼凑在一起,捞一把就走,甚至“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的“草台班子”。这样的“车展”不仅扰乱了市场,坑蒙了消费者,更已经严重涉嫌了违法犯罪。

  因此,对于这种现象和行为,我们不仅要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远离这种山寨“车展”,杜绝上当受骗。而我们政府的相关部门更应该闻风而动起来,对这种形形色色的山寨“车展”予以及时查处,坚决打击,更甚至是露头就打。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一辆满意的汽车,这对他们一年的工作和生活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在开年之初,相关部门均能够荡涤市场,切实保证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这对提高厦门城市的安全感和宜居水平,其意义更不同凡响。

  最近几年,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谁敢让老百姓过不了好日子,政府就让他们没有好日子过。这些五花八门的山寨“车展”,也就是开年之初给老百姓添堵,让群众过不了好日子的人,既然如此,相关部门就赶紧出手,尽早打破他们的美梦,给他们另找一个地方好好过日子去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