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网络祝年】所有的“千里之行”都向着幸福出发

 2019/01/23/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何欢

所有的“千里之行”都向着幸福出发

  何

  发改委公布数据称: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客流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群众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高峰时段部分铁路线路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部分地区货运需求旺盛,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有更高期待,春运工作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无论山高路远,还是道阻且长,无论是义无反顾地涌入人口迁徙的“大潮”,还是逆流而行汇入“反向春运”潮流,毫无疑问,春运归途蘸满了中国式的故土情怀。

  这些“千里之行”都是在向着幸福出发!

  回家过年,让加速奔跑的自己“歇歇脚”,包裹在浓浓传统文化氛围中,沉醉在阖家团圆的幸福里,用故土情深为自己“充充电”,其乐融融为乡音乡情重整妆容。

  每个向着幸福出发的旅程,都描绘成浓浓“中国味”、“幸福情”的春运画卷。随便看一眼,就能看到外出务工人员拿着火车票美滋滋的回家;选择反向春运的“父母们”喜上眉梢地“飞”向远在异乡的子女……每一眼幸福的画面,都是中国发展、人民幸福的“缩影”。

  缩影定格在交出“走得了”的满意答卷。

  对于逐年创新高的春运需求“大数据”,交通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的要求,通过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运、航空、邮政、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搭建布局完善、互联互通、绿色智能、耐久可靠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破解短时期内运输需求与运能供给的矛盾。

  铁路部门提前排兵布阵,节前和节后每天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和4860对,客座能力比上年春运增长5.4%和5.2%,其中高铁动车组分别为3352对和3383对,增长17.8%和17.2%。

  民航部门秣兵厉马,预计安排次53.2万,比上年春运增长约10%。公路和水运部门做足准备,分别投入81万余辆营运客车、2100多万个客位,以及客运船舶运力2万余艘,约100万个客位。

  缩影放大了更多“走得好”的精彩瞬间。

  曾经一度受到槽的12306网站,在节前完成了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新增加的扫登录功能,让人们体验了网络购票的“加速度”。此外,铁路部门优化网络购票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优化验证策略、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实行客票价格春运不超过平时限价的灵活调整机制,让更多外出务工、求学的人们,轻松获得一枚车票,能够幸福回家。

  交通运输业的这些努力,正是这个奋斗时代的缩影,折射出国家的快速发展与进步,折射出人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生活越来越美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