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闪付乘车”,为出行增添“幸福年味儿”

 2019/01/23/ 16:16 来源:东北网 高洁

“闪付乘车”,为出行增添“幸福年味儿”

  高洁

  今年春运,广深铁路首次实现了刷手机坐火车,不需要提前买票,忘记身份证也能乘车。只要在闸机上刷支付宝,比对人脸之后就能通行,系统会自动把票务信息发送到乘客手机。以后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春运1月21日正式启幕,春运期间,面对一次性上亿旅客出行,火车站广场、候车室等,到处都是拥挤的客流。在火车票实名制验证的情况下,面对庞大的客流,一个一个旅客手持身份证、火车票进站验票,显然有所缓慢,有些旅客也为之急躁。在这种情况下,为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让广大百姓乘坐火车享受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铁路部门搭载“科技快车”,广深铁路实现了刷手机坐火车,高科技手段已开始上岗助阵,“闪付乘车”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温馨服务。

  当下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随着社会的移动互联程度越来越高,手机似乎成了继空气、水、食物之后的又一生活必需品。人们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一定不能不带手机。“一机在手,天下我有”,看似调侃,却道出了手机的必要性与便捷性。那么刷手机“闪付乘车”的实施,很明显是根据人们使用手机的现状制定的,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使用手机的人乘车更加便利和快捷。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完美收官,“八纵八横”有序推进,使人们的出行越来越安全、便利、舒适。从彻夜排队买票到互联网上购票,从低速绿皮车到高速动车组,然后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微信购票、刷脸进站……一次次的技术革新,改变的是人们的生活的方式、方便的是人民群众出行的体验,极大满足旅客“说走就走”的出行品质需求,让坐火车的感觉越来越幸福,也为今年的春运增添了“幸福的年味”!进入新时代,中国智能高铁向着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铁路服务正在朝着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的道路上发展。构建智慧铁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铁路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