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LV质量问题归咎中国水土,这黑锅我们不背!

 2019/01/22/ 14:36 来源:人民网 秦宁

  LV质量问题归咎中国水土,这黑锅我们不背!

  秦宁

  用了两次之后却发现手柄会掉漆,夹在身上的时候,衬衫上也会沾上黑色的东西……据报道,杭州的王先生买了一个LV包,多次出现问题。LV上海总部给王先生的解释让他匪夷所思,对方希望王先生少穿白色衬衣,多穿黑衣服,就看不出掉色了。至于手柄掉漆是水土问题中国湿度太大……

  “水土不服,就服你!”LV上海总部将手柄掉漆归咎为中国的水土问题,让人忍俊不禁,油然想到一句网络流行语。原来,身为高端奢侈品的LV包,质量居然连地摊货都不如,何其具有反讽意味?要背包就不能穿白色衬衣,敢情还不如把包供起来?

  如果说掉色暴露出LV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那么无厘头式的回应则折射出相关人员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身为LV上海总部的工作人员,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企业形象,一番不负责任的说辞,除了伤害消费者,也伤害了LV形象,给公众造成的观感是,LV缺乏应有的企业伦理,并没有尊重消费者。

  最关键的是,出问题不是自我检视,更没有反躬自省,而是直接甩锅。这个黑锅,中国水土不背。请问,其他奢侈品有类似严重问题吗?既然水土不服,那么为何还高调销售?

  作为在中国经营最为成功的奢侈品牌之一,LV集团可谓赚得盆满钵溢。在赚取不菲价值的同时,是否输出了健康的价值观,即用高质量和完善售后打造出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企业责任?作为一家老牌的奢侈品企业,LV在中国布局甚广,但一路走来,也时被诟病,从价格歧视到质量问题,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不管一家奢侈品集团具有多么悠久的历史,如果品质堪忧,消费者也会毫不犹豫选择放弃。究其因,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不再简单地追逐奢侈品的外延;中国的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要求享有相应的消费尊严,那种店大欺客乃至不把消费者当回事的傲慢行为,注定没市场。

  最新消息显示,当事人在微博上表示:“LV总部刚打电话给我,同意更换新包……LV你啥时候能改改你那高傲的脸,赚着中国消费者的钱,却看不起中国消费者,市场会用脚投票,至少我再也不会踏进你的店门。”如果此说属实,或可说明LV上海总部在纠错。问题是,这种纠错有多少诚意?如果没有舆论监督,LV集团会如此回应吗?

  目前,王先生与LV上海总部的纠葛将如何收场,尚需观察。也许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起底,仍有不少问题需要剖析。但可确定,LV上海总部的回应并不公允,不仅无法说服当事人,也说服不了公众。而这起事件不是一个消费者与一家奢侈品公司的“对垒”,而是具有一定公共话题性质的公共事件,提醒监管部门应及时介入,提醒相关奢侈品公司要善待消费者,也提醒无论什么企业都应该把消费者放在首要位置。

  文化是品牌的灵魂,没有文化内涵的品牌缺乏生命力。品牌成长的过程,是技术提升的过程,也是品质提升的过程,更是企业呵护责任的过程。建立品牌殊为不易,需要漫长而艰辛的过程,需要文化的不断浸润,需要一代人乃至数代人的苦心经营,但是一旦处理不当,就可能毁于一旦。故此,期待更多的奢侈品企业真正尊重消费者,打造出叫得响、立得住更有传得久的品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