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网络祝年】春运票打折助力“反向春运”

 2019/01/15/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陈静波

春运票打折助力“反向春运”

  陈静波

  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31趟春运增开列车票价实行打折销售,其中春节前14趟,春节后17趟。打折销售的列车大多都是临时增开的K字头和只有数字编号的普通列车,不过也包含了一些Z、T字头直达特快列车。其中部分车次甚至全部席位都打6.5折,在性价比上高了不少。具体折扣信息12306网站或手机APP查询。(1月14日钱江晚报)

  商场打折是常见的商品促销手段,但是春运期间如此紧俏的火车票打折,确实有点匪夷所思。其实火车票打折从去年就有了,主要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列车去客流集中,但返客流较少的情况。比如,春节前,杭州出发前往云贵川渝都是热门线路,车票紧俏,但是那个时间点从上述地区返的人却不多,春节后呈相反状况。

  一张普通的火车票紧系着梦想之地与家之间的距离。近些年,随着春运火车票一票票难求,让回家过年的人们心情惆怅。“把父母从老家接来反方向团圆”“反向春运”等声音越来越多。春运火车票打折为人们提供了高性价比的出行,通过这样的引导,一些人节前节后反向出行,即确保了春节家人团聚,也使春运期间旅客输送形势得到缓解,可谓一举两得。

  春运期间火车票打折,不仅是为异乡人春节团聚提供优惠,更是在提倡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传统的回家过年是指回老家看看亲人和家乡变化。但老人和孩子到大城市过年,将春节团聚和城市旅游相结合,可以成为新的生活方式,还能有效改善春运紧张,让人们的春节团聚变得更加轻松,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