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赠送面积”,居然有这等好事?

 2019/01/11/ 15:46 来源:东方网 吴兴人

“赠送面积”,居然有这等好事?

  吴兴人

  房地产商因多想赚钞票,多年来名声一直不大好。这回,中骏天誉的“赠送面积”的行径,又让我们开了眼界。“半赠送”、“全赠送”的宣传口号让人怦然心动。一套房子的建筑面积为137.58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为107.46平方米。不过,测绘后,房屋建筑面积“扩”到了228.41平方米,套内面积达到了174.24平方米,“长”出了近一倍。

  世界上真有这等好事吗?中骏天誉声称有,事实告诉我们:没有。

  记者仔细一调查,不对了。中骏天誉的宣传全部是欺骗。“馅饼”背后竟然是“陷阱”。房子怎么会自己生出房子来呢?原来,中骏天誉卖房时所谓的“赠送面积”,竟然都是违法建筑。主卧、次卧都是违法建筑。中骏天誉号称有“天誉”,其实是一点信誉也不讲,自己打了自己的一记耳光。所谓“天誉”,原来是装装门面的招牌。“赠送面积”是假,获取非法利润是真。“赠送面积”是鱼饵,为的是让那些善良的消费者上当。一套房子按当时房屋每平方米88000元的价格来计算,“长”出了近一倍的套内面积,中骏天誉获取了多少非法利润,人们一算就明白。

  对于这样可恶的房地产商,我们不能轻易地放过他们。

  据悉,普陀区城管执法局曾认定小区某幢楼的一套房屋为“附有违法建筑”,要求在拆除附有违法建筑前,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该房屋的相关房产登记。其余的64套住房,也予以冻结。

  这当然是必要的。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这不足于震慑那些敢于胆大妄为的弄虚作假者,不足于处罚那些骗你没商量的房地产商,不足于让受骗上当的客户挽回损失。

  另据《新民晚报》记者的跟踪调查,中骏天誉的搭送买卖,并不是始于今日。在浦东新区、闵行区等多处,都疑似有“搭违送违”的问题。位于普陀区真如镇兰溪路上的中骏天悦楼盘,虽尚未交房,但开发商在宣传中也表示会“赠送面积”。看来,这种“生意经”,中骏天誉是老吃老做了。

  因此,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追究这家房地产商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建议有关政府部门应对其立案调查,中骏天誉通过这样的“半送半卖”,一共获取了多少非法所得?欺骗了多少客户?他们的赚头中,有多少是非法骗取来的。如事实成立,应当退还所有购房者的差价,没收其非法所得,如果涉嫌违法,应当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我们还要张大眼睛看一看周围的房地产商,有没有类似中骏天誉这样的以半卖半送之名,行欺诈客户之实。如有,都要查出来,给百姓一个交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