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新年做好新计划助力国家大发展

 2019/01/04/ 15:41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新年做好新计划助力国家大发展

  穆明祥

  除旧迎新,对农历而言,过了戊戌狗年的除夕,就是己亥猪年了;对于公历来说,过了2018年12月31日,就是2019年了。总而言之,无论农历还是公历,随着每年12月最后一天的结束,就是下一个新年的开始了。于是,从国家到每个人,“新”语“新”愿,便成为了这个时期的“热门话题”。

  2019年铿锵有力的脚步已经朝着我们走来,并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国人面前。因为,2019年同样是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年份——它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的光辉日子,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的关键年份……是一个让人们充满对过去岁月深情回望,感到由衷满足的年份,也是一个让人们对未来时光充满期待,不断朝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努力奋斗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国家有国家层面的各项新规划。就经济方面,像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在全面总结和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的同时,也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了全面规划——继续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这“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是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的要求。尤其是要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五个坚持”上,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观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明确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一系列国家经济领域的大政方针,为2019年全国经济工作做出了可供实施的新规划、绘出了引领发展的新蓝图。

  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建设中的一份子,担负着助力国家繁荣发展的光荣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应做好自己在新一年里的总体计划、新的打算。这就是说要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担负的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制定出全年工作计划、奋斗目标。这样,使得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才能做到工作有目标、奋斗有方向;做到任务能落实、计划能完成。把自己该担当的、应做到的担当了、做到了,才会无愧于自己的社会使命,无愧于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只有我们每个人把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做好了,把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都尽到了,才能助力我们国家新规划的全面落实。因为,我们国家新一年的新规划,最终还要通过我们每个公民的努力工作来完成,只有我们每个公民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做到尽心尽力了,把自己所担的任务都出色地完成了,才能确保我们国家新规划、新蓝图、新目标的全面实现与达到。

  为助力2019年我们国家大政方针的顺利实施、宏伟蓝图的全面实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2019年的工作计划,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做好它、完成它,我们才能无愧于这个新时代和我们伟大的国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