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低碳生活开启幸福生活

 2018/11/13/ 11:49 来源:兰州日报 贠小敏

低碳生活开启幸福生活

  贠小敏

  每年进入供暖期,都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由于冬季取暖,各种污染物排放加重,使冬防工作变得异常艰难。环境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人民的身心健康,冬季既要保障正常供暖,又要守卫蓝天白云,需要多管齐下群防群治。具体到行动中,就是要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共同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低碳生活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低碳,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环保的生活。

  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宣传低碳环保生活。兰州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大家都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生活的环境。结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兰州市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主题志愿者活动,启动“蓝天暖冬”守卫月宣传活动,各个志愿者协会,要组织广大志愿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深入社区向居民发放倡议书,讲解环保知识,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倡导节能、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每一个市民,要住在兰州,热爱兰州,积极响应低碳生活倡议,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向身边的人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守卫“蓝天暖冬”。在生活中,我们要自觉践行绿色出行,牢固树立环保理念,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着。尽量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行共享单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践证明,步行等于零排放,不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环境,而且对身体有诸多好处。坚持行走还可舒筋活血,增加记忆力,工作效率会明显提高。对于上班族来说,平常缺少锻炼,整天面对电脑久坐会引发多种疾病,行走就是最好的运动,上下班放弃坐车,坚持行走,简便易行,安全有效,有益健康。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每天清晨在黄河边的人行步道你可以看见步行锻炼的人群,每天在街头你也可以看到许多人骑着共享单车穿梭往来。崇尚节约、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正日益为人们所接受。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