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春节”莫成“春劫”

 2018/02/09/ 09:27 来源:兰州日报

“春节”莫成“春劫”

  接近年关,北京进入年宵花销售旺季,曾被抵制并禁止销售的“干枝杜鹃”悄然走俏。不少人在朋友圈和微博晒出奇景:买回家时只是不起眼的枯枝,几天后却“起死回生”开出淡紫色花朵。“枯木逢春”“枯木开花”也因此成了“干枝杜鹃”的卖点。专家表示,这种“干枝杜鹃”实际上采集自野生杜鹃,大规模的商业砍伐可能破坏当地生态平衡。

  @殷建光:我们在防范打劫自然春天的时候,我们也要防范打劫精神的春天,春天是万物勃发的季节,也是精神焕发的季节,我们应该为春天积攒精神的力量。这就要求过春节的时候,我们要拒绝庸俗活动,告别陋俗习气,在移风易俗中积攒春天的精神力量。同时,我们要少谈权力与金钱,多谈事业与梦想,别让社会腐朽的东西,丑陋的东西污染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春天心情沉重,难以轻装上阵。过春节,应该过出一种文明,一种创新,一种希望,一种梦想。应该助力人们精神振奋,精神昂扬的在春天美丽耕耘。“春节”莫成“春劫”,还需要打造更多春节的“节日”产品,让“春劫”没有任何动力。比如,要让我们的“年味”更丰富,用文化菜、文明油、文艺盐去烹调,烹调出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年味;比如,要让我们的“年画”更精彩,用传统墨,现代笔,勾勒出我们时代的美好期盼;比如,要让我们的“年货”更充足,通过制度规范,加强监管,让年货市场的产品多而不贵。总之,只要我们的“节日”产品丰盛了,就没有人会打劫春天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