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作者文集

白峰:抓好安全生产是一项民生工程

 2011/01/27/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白峰

  1月25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必须坚持的原则,把事故预防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主攻方向,把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2011年01月25日天山网)

  安全生产是保证生产安全,生产秩序正常的重要手段,那么在生产生活中,要将安全生产当做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并且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说白了,抓好安全生是一项民生工程。正如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当然,五年来,新疆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十一五”与“十五”相比,各类事故大幅下降,事故死亡人数从2005年的3755人下降到2010年的2480人,减少1275人,首次下降到2500人以下。五年累计各类事故起数减少11650起、死亡人数减少2850人,平均每年减少事故2330起、减少死亡570人。

  但是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更不能有所放松,而应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安全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其关系民生,也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那么只有不断抓好安全生产,才能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那么将安全生产当民生工作来抓,就会抓出效果,更抓出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