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作者文集

甘清介:青年学生也嫖娼怪谁

 2010/12/02/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河北省艾滋病疫情呈上升趋势,疫情人群呈多元化,农民、工人、青年学生、干部职员、教师、医务人员等17类人群均有艾滋病毒感染者或病人。(12月1日新华网)

  青年学生也有艾滋病毒感染者或病人,更令人吃惊。据有关人士调查,性传播已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由此可以断定,我们有些“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已过早地去碰那事,不幸者染了病。人们为这些小青年惋惜痛心的同时,更应该想一想造成这后果的原因是什么。

  高等院校当然有责任,但一竿竹还稚嫩时已弯曲,成为真正竹子时再想把它拉直,费上九牛二虎之力也不太行。由此使人联想到这些青年学生在小学、中学受到该是什么样的教育了。从感染艾滋病这个结果去看,他们是非、美丑、善恶、得失、荣辱的观念模糊不清,才会溜到那个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的地方去。但总归罪于中小学的教育也不公平,家庭教育的缺失更是主要的。在有的家长眼中,孩子考试分数至高无上,其他无所谓。在这样的家庭教育的背景下,一些青年学生便成了四肢健全、精神残缺的思想行为不太健康的人。

  就算某个青年学生对那事充满向往,没有一定的环境影响,他性欲再强也只能偷偷自慰,绝不至于因抑制不住性兴奋而染上病。这环境众所周知,那就是社会以有机会嫖娼为荣、为乐,有些人去嫖娼就像进厕所一样随便,无人白眼。而形成嫖娼正常这种社会风气的,某些官员起了很坏的带头作用,官员敢嫖,老百姓岂怕嫖?有了这样的社会风气。要想制止青年学生去干那事,比制止天上刮风下雨还要难。

  青年学生是未来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民族兴衰和国家存亡,因此家庭、学校、社会要共同负起责任,加强防艾教育,促使青年学生人人洁身自好,我们这个社会就大有希望了。

  作者:甘清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