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作者文集

蒋孟龙:“袭警频发”意味重庆打黑进入深水区

 2010/10/19/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文/蒋孟龙

  重庆晚报18日报道,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常务副书记、副督察长、督察总队长王兴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王兴亚表示,对于基层民警在正当执法过程中不断遭遇的被侵害和被阻碍行为,而部分基层领导一味求稳省事,对袭警案大事化小;为了弘扬社会正气,不使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警方高度重视,并对袭警者同仇敌忾,“无论袭警者后台有多硬,无论财力有多雄厚,一律严惩到底”。

  众所周知,重庆自从打黑除恶以来,一批批十分狡猾隐藏很深的黑恶团伙纷纷被挖掘出来,犯罪集团的经济基础被迅速瓦解、团伙骨干被坚决严办、背景后台被无情揪出;警方打黑故事跌宕起伏、侦捕审判经历一波三折、红黑博弈情节荡气回肠;通过严打整治,重庆初步呈现一派风清气正安居乐业的平安景象。世上绝对没有一帆风顺的斗争,利益冲突始终是永恒的主题,打黑除恶更是重庆人民与黑恶势力的你死我活之战,斗争永远只能是在前进中曲折,曲折中前进。

  给警察办案泼脏水,为警察执法设阻碍,甚至名目张胆地侵害警察及其家人的安全,不仅是警察自己不能容忍,也是重庆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不能容忍的事情。黑恶势力挑衅的并不仅仅是基层一线办案的干警,他们挑衅的最终目标其实是共产党领导下的重庆市人民政府乃至重庆辖区内所有遵守法律渴望平安的三千万重庆人民。“袭警频发”表明重庆打黑工作已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战斗成果,真正触及到了黑恶势力的痛处,意味着重庆打黑进入了深水区。黑恶势力有所反弹是正常的,没有反弹反而才是不正常的。在此打黑的关键时刻,鄙人要慎重的提醒战斗在重庆的一线警察,切实保护自身安全,正确适用国家法律,力争每一起案件都出铁警用铁腕办铁案,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同时希望你们在执法过程中要不畏邪恶不畏权贵勇往直前,有两句话相赠:“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