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张冰歌:郭宝成调任了,神木模式能延续否?

 2010/09/10/ 08:52 来源:新华网-新京报

  郭宝成,这位因为推行“免费医疗”而名扬全国的陕西神木县委书记,已调任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豪爽的老郭,前天在广州向南方日报记者证实了这一“网上传言”。(9月9日《南方日报》)

  如今郭宝成已调任,“神木模式”能否延续?当然就成了人们一个议论的话题。

  按理说,“全民住院免费医疗”和“从小学到高中的12年免费教育”,都是民生德政。对于这样一个能给百姓带来福利、深受百姓欢迎的民生德政,不论是谁主政一方,都是应该坚定地走下去,而不因“一把手”的变动而“人去政息”。

  每一任领导者都希望自己在任期间能够造福一方,在造福手段上要有“创造性”,这样才能体现自己主政的新思想,政绩才会格外突出。如果延续前任领导的主政思路继续他的未竟事业,就似乎显得自己没有“创造性”,就显不出自己的政绩来。正是在这样一种主政思想和政绩思维下,民生德政常有,“人去政息”不鲜见。

  回到神木来说,“神木模式”能够走出这一瓶颈而延续下去?就得看继任者怎样主政,怎样看待政绩了。□张冰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