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王姣:“被落榜”女生风波不是招生办工作人员一个人的错

 2010/08/23/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据《海南特画报》8月22日消息,河南开封“被落榜”女生活儿本录取,而忘记上传志愿的河南开封县招办当事人已被调离岗位。女孩李盟盟的父亲透露了考虑向招生办索赔的想法。

  河南省招生办通报称,开封县招生办工作人员李文毅违反管理规定,擅自接受考生材料,并把该生申请材料单独存放,造成志愿确认信息忘记上传,迄今录取系统中没有该生志愿信息。

  要说招生办工作人员李文毅有意将考生的资料单独存放,这实在是说不过去。显然这是无意之为。招生办的“通报称”在大多数人看来是“大义灭亲”,“纪律严明”的做法,但是这何不是推卸责任的一种做法,学生的报考资料都没能上传,相信这不仅是一个工作的人员的“失职”。职员李文毅如不是招生办的替罪羔羊,那么被调离岗位也是不值得同情的。但是就如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一个因网上热议,新闻媒体通报批评,人品遭到谴责的“罪人”如何满心欢喜地顶着“失职”的帽子步入正常的工作岗位?

  既然学生李萌萌已被2本院校录取,以考分超一本13分的成绩想要跨进一个好的大学,再钻入一个好的专业,机会渺茫。既然损失不严重,为何不得饶人处且饶人,安心的让女儿上自己的大学?而招商办应公开向李家道歉,向社会致歉!承诺完善日后的工作。

  对于这次的落榜风波,李家确实遭受了巨大的精神损失,既然已经沉冤得雪,为何要用金钱来来弥补被大众同情的无助?我们不希望在报纸上看因数字纠纷的法律案件新闻。

  人生在世,孰能无过?知足常乐方可安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