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白峰:周强爱竹,一枝一叶关民生

 2010/06/28/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24日《湖南日报》刊登了熊清泉同志的文章《爱竹说》,文章通过竹子提到了现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同志,并且通过周强同志关心国家大事湖南衡阳发展竹子的事例,将竹子与周强同志联系了起来,并且告诉读者,周强有竹子一样的品质和精神。

  其实通过《爱竹说》,让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周强同志的竹子的品质和精神,作者以物寄人,以物抒情,而赞美的是周强书记,更是赞美湖南的发展。

  竹子的品质从古到今,都是大家所学习的榜样,更是追逐的对象,而郑板桥有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竹子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既是说的竹子,也是说的人,说竹子是说竹子的品质,说人就是说做官要重视民间疾苦声,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重视民生,发展民生,可这些正是周强书记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精神。

  记得周强同志在湖南到任的当天就到商场街道去访贫问苦,了解民情,并且同人民群众一起交流,一起谈话,这既是重视民生,更是关注民生。而周强在工作中从到任到现在,一直将民生工作当做他的第一要务,关注民情,发展民生,重视民生,通过他的努力,通过一班人的发展,让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让人民群众尽享改革开放的优秀成果。

  其实周强的工作作风和品质有竹子的影子,而在湖南省竹子发展过程中也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和关注。周强同志说,在全省搞2000万亩竹子,以桃江为中心搞一个竹海,以湘西湘东为两翼大力发展竹子。“一海两翼”发展竹子已列入了省长工程,由徐明华副省长具体抓。

  竹子是植物,但他有人一样的品质,人又是通过竹子去寄托自己的感情的。而作者在文章结尾时一再自忖“我们的周强同志比我更爱竹子”,正说明了周强同志有竹子一样的精神,竹子一样的品质。

  “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关注竹子,还是关注民生,或者是发展经济,都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周强同志在湖南的几年,洒下了自己热血,更倾注了他的工作热情,当然周强同志的精神更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各方面体现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