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钱从何来

 2010/06/11/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我们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我们县审计局却建了一栋豪华办公楼,还在办公楼后面修了别墅”记者接到嵩县部分群众的电话,反映嵩县审计局违规修建豪华办公楼以及为本单位职工修建超标准住房。据了解,嵩县审计局全局大概有20多个职工,而在建的办公楼据审计局的同志说,大概有3000多平方米,据此计算,平均每个人有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6月9日《河南日报》)

  人均超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空荡荡,如果是遇到办事的进门,说话都得大声点,否则难以听清楚,打扫卫生更是难事,非得花个把小时不可,此种比一般家庭居住面积还要大的办公室,可称得上是当地一大亮丽风景。

  建造如此豪华宽阔的办公楼,资金不是个小数,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的任务还很重,需要用资金的地方还很多,财政不可能拿出这么多的钱来投入,再则预算、决算也很难通过,审计局能够建得起,建得豪华,建得大,资金从那来?

  审计局的同志解释说,通过审计,他们每年都会有一定的罚没款,上交国库后,会有一部分返还给审计局,他们就是通过这笔款,来建的办公楼。这话也不完全错,可是这返还的罚没款有如此之多?如此之大?假如真有这么多罚没款,那么审计部门就富得冒油了,几年时间的罚没款就可建几千平米的豪华大楼,如果不建大楼这些钱不是自行开支,这收入,这福利该有多大?再延伸,一个贫困县审计返还收入都这么大,那么发达地区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