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甘杏章:“赖京办”,舒坦一秒是一秒

 2010/05/24/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甘杏章

  驻京办资深人士宣称:驻京办叫小说、新闻给完全妖魔化了。真实的驻京办,哪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如果,驻京办确实是个光干份内事情的二机构,国务院也不会出台文件专项治理,该留的留,该撤的撤。毕竟全社会闻见了一点味道。

  真实原貌的驻京办工作场景,也没有机会接近感受,但是从新闻字句里头能够领受到驻京办的逍遥,俨然还是一世外桃源。

  难怪驻京办赖着不撤。

  赖着不撤的驻京办,不能叫驻京办,应该叫“赖京办”。“赖京办”,泡着澡,看着表,舒坦一秒是一秒,由公家掏钱在北京大都市驻锡,暖风熏得游人醉。

  “赖京办”根子上不撤的原因,是诸县委县政府在严密观察国务院的整治力度,能钻空子钻空子,那怕隐身上线——撤了领导进城进七条、八条胡同民家乐么?没地儿安顿。

  呵呵,说驻京办不跑外交路线,县长书记不下基层去抓粮食增产,有一壶没一壶就进京,图哪门子热闹?

  国与国之间的交际靠使馆,城与城之间的联系靠驻办。使领馆一般解决很要害的事情,驻地办梦游特上进的想法。

  撤了驻京办,办差何茫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