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甘清介:我给“二凤姐”介绍对象

 2010/04/16/ 0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第一个“凤姐”刚刚退隐不久,第二个凤姐又粉墨登场。4月12日,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报道:4月11日下午,一个男子在南宁市裕丰商厦门前,举纸牌替“广西凤姐”征婚,声称要嫁奥巴马一样的大官,普京那样的猛男,李嘉诚那样的富豪。

  这位广西凤姐(笔者姑且把她叫做二凤姐)征婚的第一个条件,对方必须是国家元首,看来二凤姐想当皇后了。全世界近两百个国家元首中,除去女性元首之外,其他的像普京那样“猛”的人不少,像李嘉诚那样富有的人可能也很多。可惜这些元首们要么儿孙满堂,要么妻妾成群,未婚者为零,这是二凤姐征婚碰到的第一个难题。第二个难题,不少国家元首奉行一妻制,不会坏规矩娶小老婆;妻妾一大帮的元首中,当然不乏对二凤姐垂涎三尺的人,但他们又不具备二凤姐征婚的全部条件。这两大难题,决定二凤姐征婚百分之百失败。

  那么二凤姐该怎么办?请不要伤心,笔者给你做大媒,介绍一个绝对超过奥巴马、普京、李嘉诚的人。

  此君在奥巴马面前一站,奥巴马也得俯首帖耳,稍不听话,总统做不成。此君要比普京猛地多,他一出现,所有帝王将相、总统元帅,所有普通人都俯首称臣,唯恐触犯他,遭到永远的指责,以至无地自容。李嘉诚够富有了,但拿李嘉诚的财产和他的财产相比,此君的财产是大海,而李先生的财产是大海一粟。他还有一点是二凤姐想不到的,他神通广大,富有的人依靠他会更富有,尊贵的人依靠他更尊贵,穷困潦倒的人依靠他,会得到很好的帮助。

  记不得在那本书上看过,美国有一个男孩就是依靠他度过艰难的。这个小孩从小失去父母,和叔叔相依为命过日子。叔叔不幸得了重病,需要很多很多钱才能救命。面对这个穷小子,医生叹息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小孩听说上帝能救叔叔,便怀椯仅有的一美元,急急忙忙跑上街,要买上帝。他从街头问道街尾,有的人以为他搞恶作剧,不理他;有的人告诉他,没有上帝可买。他来到最后一间小杂货店,店主是个很和气的老头,问他买上帝干什么,他如实的说了叔叔的情况。老头沉思了一下,告诉小孩,他有上帝出卖,还问小孩带来了多少钱。小孩说他仅有一美元。老头说,他的上帝正好刚值一美元,还让小孩先回去,等会他把上帝送过去。事后医生揭开谜底:这个老头无比富有,退休后,借开个小店打发时光,他被小孩的诚实深深打动,决定帮这个小孩的大忙。

  二凤姐,说到这里,你该懂得笔者给你介绍的如意郎君是谁了吧?对,他叫诚实。为人还是诚实的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